回首頁  >  知識百寶箱  >  著作報導/衛教區 > 美容除皺  >  報導資訊

知識百寶箱

著作報導/衛教區

知識
報導

紋,悄悄的來,也請悄悄的走 -- 淺談除皺新科技 (2011-08-31)

類別:美容除皺媒體:發表者:美麗信義皮膚科
分享至Facebook

美惠仔細的端詳鏡中的自己,光滑柔細的肌膚,一直是自己最自傲的優點,雖然已經三十幾歲,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了,可是老天爺似乎忘了把年齡加在自己的臉上,白皙無暇的臉蛋,是依然會讓男性瘋狂、讓女性嫉妒的美麗臉孔。對著鏡子,心裡面不免有一絲絲的得意,臉上也不禁泛起了微笑,突然,笑容僵住了,眼睛睜得大大的…

「老公,不得了了!」美惠搖醒酣聲如雷的老公。
「怎麼啦!」好夢正甜的安室迷迷糊糊的問。
「老公,我有了!」美惠大叫。
「又有啦?」安室嚇出一身冷汗。「不是叫你要小心的嗎?」
「不是啦,你想到哪裡去了,我是說,我竟然有魚尾紋了,怎麼辦?」
「這有什麼大不了的,人老了誰沒有皺紋。」安室沒好氣的回答。
「這就對啦,人家不要老嘛!人家不要有皺紋嘛!」美惠撒嬌的說。
「我又不是醫生,我可沒辦法。」安室翻個身又睡著了。
「沒關係,明天我就去看皮膚科醫生,一定要除掉這些皺紋。」美惠在心裡暗自想著。

天增歲月人增壽,臉上逐漸產生的皺紋讓您的年齡不再是秘密,消除皺紋,已成為皮膚科醫學界一個重要的發展方向,傳統的除皺方法,大多是進行拉皮或磨皮手術,效果雖好,但血淋淋的傷口,長期的恢復時間,高昂的費用,以及術後不自然的一號表情,常讓人望之卻步。可喜的是,進入21世紀的同時,新的科技除皺法,讓人可以輕鬆除皺,不留痕跡。

肉毒桿菌除皺針 讓肌肉放鬆
最新的除皺法,首推肉毒桿菌素肌肉注射除皺法,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肌肉突觸阻斷劑,用極細的針頭在產生皺紋的肌肉注射肉毒桿菌素,使肌肉放鬆,肌肉不再緊張收縮,皺紋便消失了。運用這種方法,可以迅速的去除因肌肉收縮所產生的皺紋,如抬頭紋、眉間皺眉紋、眼角魚屪紋,以及下巴與頸部皺紋等。這種肌肉注射除皺法的優點在於安全、簡單、迅速、有效,缺點在於每次治療只能維持三到六個月,每年必須注射二至四次,而且有部位的限制,屬於表惙情肌收縮所造成的動態皺紋可以運用這種方法來去除,但靜態或因皮膚老化所造成的皺紋,如眼睛下方的細紋、嘴巴周圍的老化紋、以及法令紋等,並無法以這種方法來去除。

幸運的是,由於新的雷射的出現,適時的填補了肌肉注射除皺法的缺點所在,最新的冷觸(CoolTouch)雷射,以最新的冷煤噴射系統,以及特殊的雷射波長(1320nm),可以在不破壞表皮細胞的情況下,活化真皮內的纖維器細胞,使真皮層的纖維蛋白重新排列,真皮厚度增加,皮膚恢復原有的彈性,皺紋也因此而獲得改善。對於眼睛下方的細紋與嘴巴周圍的老化紋等,經冷觸雷射六次的治療,便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消失無蹤。冷觸雷射的好處不僅僅在於它可以消除皺紋,由於其作用機轉符合皮膚生理,可以在皮膚剛開始老化,真皮層開始變薄,皺紋將要現以前,即可賦活真皮內的纖維母細胞,扭轉這種老化過程的進行,因此冷觸雷射對預防皺紋的發生也相當有效,對於愛美的年輕族群正是一大福音。

雞尾酒式除皺法
肉毒桿菌素肌肉注射法解決了肌肉收縮造成的動態皺紋,冷觸雷射消除了真皮老化所形成的靜態皺紋,那麼對於表皮細胞老化造成的細小皺紋,我們有沒有處理的方法呢?答案是有的,維他命A酸、左旋維他命C、以及高濃度果酸換膚術的應用解決了這個問題,出現細皺紋的皮膚,經過長期的外用的維他命A酸或左旋維他命C的塗用、或幾次的高濃度果酸換膚術的治療,表皮細胞會因此加速分裂與分化,而恢復表皮應有的厚度與光澤,達到去除皺紋的目的。

科技的發展,使現代人可能也可以去追求良好的生活品質,融合三種最新科技的雞尾酒式除皺法—肉毒桿菌素肌肉注射法、冷觸雷射除皺法、以及高濃度果酸換膚術,再配合維他命A酸、左旋維他命C的外用製劑,想擁有白皙透明的皮膚,已經不再是一種夢想!值得強調的是,這幾種除皺法都沒有手術傷口,不用包紮,不用請假,連枕邊人都沒有察覺的狀況下,皺紋便悄悄的走了,正如它悄悄的來一般。

「老公。」三天後,美惠又對安室嬌憨的說。「老公,你看。」
「看什麼?」仔細端詳著老婆,安室不解的問。
「不見了!」微笑的美惠指著自己的眼角。「魚尾紋不見了,好不好看呢?」
「好看是好看」安室張大著嘴,大聲的問「說,你又花了多少錢?」
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