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>  知識百寶箱  >  著作報導/衛教區 > 雷射治療與應用  >  報導資訊

知識百寶箱

著作報導/衛教區

知識
報導

整形後還是不敢見人! 手術疤痕怎麼除? (2011-09-16)

類別:雷射治療與應用媒體:發表者:美麗信義皮膚科
分享至Facebook

整形風持續延燒!釵h人趁著年前的好時機進行各種大小的整形手術,期待改變外型也改善運氣,但是,當在做完手術治療後,往往卻又因為術後所留下的疤痕而深受困擾。動完隆乳手術,本來以為可以大方自信地展現傲人的胸圍,在酷夏中穿著緊身小可愛來凸顯性感身材,但這時卻發現,腋下還留有相當明顯的手術疤痕,使得不僅無法穿無袖上衣,連舉手投足間也相當不自在;或是動完傳統拉皮手術或削骨手術,卻在額頭上方或臉頰下方留有手術疤痕,讓即使恢復年輕的稚嫩臉龐,也無法隨性變換造型,綁起俏麗活潑的馬尾,或夾起瀏海別上可愛的髮飾……,這樣的情況,的確是讓人感到既可惜又掃興!

然而,過去傳統治療疤痕的方式大致是利用磨皮的技術,從最傳統的砂紙磨皮術、鑽石砂輪磨皮、二氧化碳雷射磨皮、到近年使用的鉺雅鉻雷射及冷觸雷射,雖然都標榜可去除疤痕,但卻會造成開放性傷口,術後照顧十分麻煩,也可能引起過敏,且必須在家休養數日。目前最新的醫學美容雷射技術—飛梭雷射,由於採用分段式治療法,具備溫和的治療特性,免去一般傳統磨皮對皮膚造成的直接傷害,是現今針對手術疤痕最建議的治療方式。

飛梭雷射是藉由雷射能量穿透真皮層,造成無數個細小加熱區和微小傷口,周邊健康組織擠壓表皮上的老舊組織,使其脫皮代謝,進而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及皮膚自我修護,讓新的肌膚自然再生。這種分段式治療法,每次只能讓皮膚承受20%的雷射能量,故傷口可在極短時間內癒合,可視為一種溫和且安全的雷射磨皮,通常相對的連續治療5次,就會有明顯的成效。而治療後仍可上妝,只會有輕微腫脹感和脫削現象,一週內停止使用去角質產品、A酸與藥品,加強保濕與防曬,既沒有冗長的術後修護期,又不會影響日常生活,如此一來,就可以真正享受整形後的光采自信了!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