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>  知識百寶箱  >  著作報導/衛教區 > 常見皮膚疾病  >  報導資訊

知識百寶箱

著作報導/衛教區

知識
報導

皮膚乾癬 該如何治療? (2011-09-16)

類別:常見皮膚疾病媒體:發表者:美麗信義皮膚科
分享至Facebook

2008/05/26
【聯合報/值日生/記者周嘉瑩】
觀念:乾癬難以根治 但可適度控制

Q:乾癬該如何醫治?以免隨時復發?會不會傳染給別人?是否就是因為身體免疫力減弱之故?該怎麼增強身體免疫力?

A:乾癬又稱為牛皮癬,到目前為止尚無法找出真正的病因,發作時皮膚會產生銀白色脫屑,甚至化膿現象。一般而言,治療方式可以擦藥膏或食用藥物加以控制,或是用照光雷射進一步治療改善。

不過,無論使用哪些治療方式,效果都皆為暫時性的,並無法完全根治。因為乾癬,仍處於不明病源因子所引發,只知道其為皮膚發炎性疾病的一種。

所幸的是,乾癬不屬於傳染性疾病,所以不必擔心,並不會傳染給別人。另外,因為乾癬無關乎免疫系統的問題,所以並沒有免疫力這方面的問題。

若想有效預防這類疾病,建議盡量不要碰菸酒,或吃太刺激性的食物。在日常保養方面,可搭配醫師的建議,服用深海魚油等健康食品,增加體內的抵抗力。

●今日師資/曾忠仁醫師(美麗境界診所)、吳光瀅醫師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