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>  知識百寶箱  >  著作報導/衛教區 > 雷射治療與應用  >  報導資訊

知識百寶箱

著作報導/衛教區

知識
報導

飛梭雷射治療 去除痘疤無傷口 (2011-09-17)

類別:雷射治療與應用媒體:發表者:美麗信義皮膚科
分享至Facebook

很多人有青春痘的問題,隨著年紀增長,即使青春痘痊癒,往往卻會在臉上留下痘疤痕跡,過去去除痘疤多半是以雷射磨皮手術為主,不過容易導致皮膚紅腫、流血流膿,部分患者還可能形成蟹足腫等後遺症。有業者推出新一代的飛梭雷射儀器,強調術後不留傷口,皮膚也比較不容易產生後遺症。(張德厚報導)


  臉上凹凸不平猶如月球表面的痘疤,除了以注射玻尿酸填平坑洞外,想要一勞永逸,就只有磨皮雷射。不過,開業整形美容醫師曾忠仁表示,傳統磨皮雷射會全面破壞表皮及淺層真皮,就像被刮掉一層皮一樣,患者皮膚會有1個禮拜時間出現流血流膿,1個月的期間紅腫,半年內臉看起來黑黑的,而在下巴的部分,因為因為皮膚較薄,臨床上也有人雷射磨皮後居然形成蟹足腫。 曾忠仁:「下巴這個地方因為皮膚開始變薄,這個地方稍微受到刺激皮膚會腫起來,像打卡介苗一樣,所以如果磨得太深,反而形成肥後性的蟹足腫疤痕。」


  新的飛梭雷射治療,患者術後臉上幾乎看不到傷口,大約只會有1到3天的紅腫,能有效避免反黑,而且也比較不容易出現有蟹足腫的情況產生,不只適用於痘疤,對於細紋、斑點也都能有效改善。 曾忠仁:「它用分段磨皮的方法,每一次只傷害5分之1的皮膚,所以你有5分之4的皮膚很快的恢復,第3天消腫之後,你就可以正常的生活了。」


  這種新的雷射方式費用和傳統雷射差不多,整臉一個療程大約要5到6次,費用大約10萬元。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