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>  知識百寶箱  >  著作報導/衛教區 > 皮膚保養衛教區  >  報導資訊

知識百寶箱

著作報導/衛教區

知識
報導

Minoxidil外用溶液 (2016-09-05)

類別:皮膚保養衛教區媒體:發表者:
分享至Facebook

主成份 商品名 中文商品名 含量
Minoxidil Minoxidil Solution 2% 昇髮密碼養髮液 20毫克/毫升
60毫升/瓶
 
作用:
治療雄激素性禿髮。
 
劑量:
每天使用兩次,每次1mL,均勻塗抹於患部。
 
用法:
1.使用前患部必須完全乾燥,由患部中心開始塗抹
2.增加用量及使用頻次並不會增加療效。每日使用不得超過2ml。
3.使用後須徹底洗手,且不可以吹風機吹乾,以免降低藥效。使用後4小時內請勿清洗頭髮。
 
注意事項:
1.開始使用本藥品2週內可能持續掉髮,若持續掉髮超過2週或4週未出現生髮情況,請告知醫師。
2.本品雖為外用溶液,仍有部分Minoxidil會經由皮膚吸收,故可能出現全身性作用,有心臟病及高血壓之病人應遵照醫師指示使用。
3.頭皮有傷口或感到刺激不適時,不可繼續使用本品,以免增加Minoxidil的全身性吸收。
4.本品含有20%之propylene glycol,不可與眼睛、擦傷的皮膚、黏膜接觸,如不慎接觸時應以大量冷水沖洗。
5.本品需置於小孩接觸不到之處。
6.Minoxidil會使衣服、帽子、床單染色,使用本品後約等藥品完全乾燥才可以就寢(約需2~4小時)。
7.治療期間若需染、燙髮,須先徹底洗淨頭皮。染、燙髮24小時候才可以繼續使用本品。
 
忘記用藥時該怎麼辦?
想起時儘快塗藥,若已接近下一次用藥時間則略過一次,依照原定時間用藥,絕不可一次使用雙倍劑量。
此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有哪些?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?
症狀 如何處理
皮膚紅、腫、癢、皮疹、臉部多毛、患部長青春痘、塗藥部位灼熱感、臉部水腫 請告知醫師,尤其是症狀持續且嚴重時
視力模糊、胸痛、頭昏、昏厥、心跳異常、臉部潮紅、頭痛、手腳臉部麻木或刺痛、體重增加 請儘速就醫
 
藥品該如何存放?
請存放於攝氏25度以下之陰涼處。
 
本資訊出自台大醫院,若您仍有其他相關問題,請詢問您的醫師或藥師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