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>  知識百寶箱  >  著作報導/衛教區 > 皮膚保養衛教區  >  報導資訊

知識百寶箱

著作報導/衛教區

知識
報導

Lidocaine貼片 (2016-09-05)

類別:皮膚保養衛教區媒體:發表者:
分享至Facebook

主成份 商品名 中文商品名 含量
Lidocaine Lidopat Patch 遠疼貼貼片 5%,700毫克/片
 
作用:
緩解疱疹後神經痛(post-herpetic neuralgia)。
 
劑量與用法:
1.請遵照醫師處方劑量按時使用。
2.移除封套後,使用於疼痛部位的完整未受損之皮膚上。
3.原則上每24小時用一次,每次最多可使用3片,每次使用不超過12小時。移除貼片後至少休息12小時才可再使用。
4.移除封套前可將貼片剪為小片使用。
 
注意事項:
1.身體貼有貼片的部位,應避免接觸電毯或熱敷。
2.若有下列心臟疾病不宜使用:第二及第三級房室阻斷(未使用心臟節律器)、嚴重性竇房結阻斷(未使用心臟節律器)、目前正使用Class I抗心律不整藥品(quinidine、disopyramide、flecainide、procainamide),曾使用amiodarone、非因心律不整引起之低血壓、心律過緩及心室性心律不整。
3.對醯胺類化合物型態(amide-type)之局部麻醉劑過敏或對本藥品其組成過敏的病人為使用禁忌。
4.服用本藥前,如有皮膚紅疹或發炎、肝臟疾病、懷孕、哺乳或有服用其他藥物,應告知醫師。
 
忘記用藥時該怎麼辦?
若是規律給藥,在想起時立刻補貼一個劑量,但若幾乎到下一個給藥的時間,就略過一次的劑量並恢復定期給藥的時間,不可為了補錯過的劑量而使用雙倍劑量。
 
此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有哪些?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?
症狀 如何處理
紅斑、水腫、瘀血、丘疹、小水泡、變色、色素消退、灼熱感、搔癢、皮膚炎、瘀斑、水疱、剝離或局部知覺異常 局部的不良反應一般說來是溫和的且暫時性的,且會在數分鐘到數小時內消失
過敏或類過敏反應,如蕁麻疹、支氣管痙攣、抽搐 立即就醫
 
藥品該如何存放?
請參考藥袋說明。
 
本資訊出自台大醫院,若您仍有其他相關問題,請詢問您的醫師或藥師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