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>  知識百寶箱  >  著作報導/衛教區 > 常見皮膚疾病  >  報導資訊

知識百寶箱

著作報導/衛教區

知識
報導

手和腿長小黑點是什麼? (2011-08-08)

類別:常見皮膚疾病媒體:發表者:美麗信義皮膚科
分享至Facebook

問:我二十歲,自青春期開始,我的手臂及腿上就長了很多類似青春痘的東西,用巾擠壓即會有白色的東西出來,但是小腿處除了這些顆粒以外,尚有小黑點,一顆一顆密密麻麻,感覺好像每個毛細孔都被汙物阻塞了一樣,非常難看。不知道這種皮膚病應如何治療,才能消除難看的黑點或改善?

答:這種類似青春痘的東西,應該是一毛孔苔癬角化症,由於毛囊出口被過多過厚的角質阻塞,皮膚表面看起來會呈白色顆粒狀,如果角化太厲害就會變成黑色,通常好發於大腿、手臂兩側。

毛孔苔癬角化症與個人體質有關,多半在青春期出現,到成年以後才會自然消退,有些人則會拖得比較久,主要還是體質問題。在治療上主要是使用一些脫皮藥膏,例如含A酸、果酸成分,有助於去除多餘角質,改善皮膚毛囊狀態,看起來會光滑美觀一些。不過這類體質的人在治療上一定要有耐心,長期擦藥,才看得到效果,而且要了解這種情況是很難完全改善的。
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