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>  知識百寶箱  >  著作報導/衛教區 > 平日保養  >  報導資訊

知識百寶箱

著作報導/衛教區

知識
報導

除毛樂DIY (2011-08-08)

類別:平日保養媒體:發表者:美麗信義皮膚科
分享至Facebook

蠟除毛法:在藥妝站屈臣氏或美體小舖、蝴蝶家族、莎莎均可購買到。由於除毛後會紅腫、灼熱甚至毛根處流血,因此有靜脈有問題、瘀青、皮膚敏感的部位最好不要使用。

蠟除毛法屬於物理性拔毛髮法,利用蠟的黏性將毛髮連根拔起,因此相當疼痛,適合大片面積除毛,效果比手動刀片持久,約維持三到五週。

除毛蠟又分為冷蠟和熱(溫)蠟,冷蠟使用起來比較安全。用法是除毛前先把局部清洗乾淨,或用含酒精化妝水擦拭,撲爽身粉也可以,讓局部保持完全乾燥,千萬不可使用乳液;第二步驟將蠟塗在一塊布上,順毛貼上,或直接順毛塗抹在皮膚上,一誘W後立即逆向一百八十度撕掉,並以小面積進行拔除,以免毛髮斷裂。拔腋毛時,手臂要舉高到感覺腋下鼓鼓凸起,才是正確姿勢。

要特別注意的是,釵h人用蠟除毛法失敗,原因多出在沒有第一時間撕掉蠟,另外就是皮膚出油、出汗或蠟塗過厚,或是毛髮過長或過短,沒有施力點所致。

C級除毛法—電動除毛刀,優點是快速、安全簡便、乾燥時可以使用。市場上以百靈、飛利浦占有率最高,建議選購有口碑的品牌,以免導致肌膚留下傷痕。

電動除毛刀的原理是利用拔毛鉗的方法快速夾住毛髮後拔除,因此會有流血現象,尤其在毛囊較深的腋下、腹部,有些人會感覺比較痛,不妨在拔毛後用乾手掌搓揉皮膚,疼痛比較快消失。

D級除毛法—強光脈衝光除,專業合格醫師診斷後才可進行的手術,平時容易曬傷、對光過敏、使用凝血藥及有疤痕體質的人不適用。

強光脈衝除毛屬於新除毛支術,利用不同波長的高能量脈衝式強光,破壞毛囊,多次後能達到永久除毛的目的,但費用貴,並非每個人都願意負擔。

E級除毛法—雷射除毛法,雷射是利用黑色素吸收雷射光產生的熱能,達到破壞毛囊經多次同樣可以永久除毛。和強光脈衝除毛法相同的是,除毛時可順便破壞腋下大汗腺,有降低弧臭效果。

F級除毛法—徒手拔除法,使用拔眉毛的鑷子來拔除體毛,是最原始的方法,但可以連根拔起,腋毛、眉毛是最適合的地方,也比其他部位不易引發過敏、紅腫,經常拔除,毛囊一旦進入休止期後也會逐漸不再長出毛來。
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