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>  知識百寶箱  >  著作報導/衛教區 > 平日保養  >  報導資訊

知識百寶箱

著作報導/衛教區

知識
報導

找醫師做臉 愛美新主張 (2011-08-08)

類別:平日保養媒體:發表者:美麗信義皮膚科
分享至Facebook

不少「愛美族」,在「求美若渴」、要求速效的情況下,紛紛求助專科醫師,進行各頓美容療程,其中,價格在二千元左右水準的「做臉術」,最受歡迎,幼鐘鰬O因人而異,不過專科醫師的專業形象比起美容師,更富說服力。

在醫學美容的趨勢下,越來越多的皮膚科或整形外科醫師跨足美容界,為求診者進行各種美容治療,假然成為新興的美容趨勢。

目前,皮膚科或整形外科醫師常使用的做臉術,周括果酸換膚或運用儀器的「超音波美容」和「離子導入」(或稱營美導入)等。離子導入是運用電流,將營美成分以離子的細微形式,進入肌膚,而超音波美容則是運用超音波的震動,增加皮膚的滲透性,二者都訴求能讓肌膚吸收更多的營美成分,而發揮較佳的保養效果。

醫院皮膚科所提供的美容療程,最普遍的就是果酸換膚,就是醫師將果酸塗在患者臉上,讓果酸脫去表面肌膚,刺激新的肌膚生成,使皮膚更為光滑細嫩,並有淺度去斑的效果,一次費用約為二千元左右。

相較之下,私人診所提供的做臉術就豐富釵h,主要是將果酸換膚、超音波和離子導入混合運用,並因使用成分不同,而有美白、去斑、除皺的各式動人的訴求,而求診者也像去沙龍做臉一樣,可舒適的躺在美容椅上,接受服務,一次時間約為三十至四十分鐘,費用約二至三千元不等。

讓人好奇的是,究竟這些做臉術,幼藻p何?以果酸換膚定比外擦的效果好,由於牽涉儀器使用操作技術和肌膚對於營養成分的吸收率,因此幼譬N會因人而異。


三種美容療程 成效因人而異

台北醫學院皮膚科醫師蘇惠珍表示,超音波和離子導入訴求原理都是藉由儀器的使用,幫助肌吸收營養成分,以發揮保養效果。實和聯合診所皮膚科主任卓玉麗則認為,其保養效果比外擦塗抹更甚十倍以上。

中山實美整形外科院長林達禮也認為,運用維他命C的離子導入,能讓毛孔比較縮小,幫助肌膚光滑細嫩。不過,皮膚科開業醫師朱和維和台安醫院皮膚科醫師沈兆煇均認為,超音波和離子導入是否比外擦式更能幫助肌吸收營美成分,其實醫學界尚有爭議。沈兆煇甚至認為,噱頭意義比實際效果大。

其實,美容療程,並非疾病治療;效果往往難以定義,而各美容診所提供的各式療程,未獲得醫學界普遍的支持,但由於服務水準、診環境都比一般醫院好,因此也受到不少消費者歡迎。

不過,為了避免當散財童子,因此建議愛美人士求助醫師進行美容療程時,除了按照醫師專業建議,例如注意防曬、療程後不化妝等


Back